尘曦

就这样

【锤基】       关于在中庭的日常  02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关于头发

        “Brother,吹风机去哪了?”Loki刚洗完澡踩得满地的水渍,他没心留意,一心只想找到失踪的吹风机。边问边用毛巾擦拭着湿透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你上次在客厅吹头,放柜子那了吗?"Thor刚从厨房洗完碗出来,擦干净手上的水珠,习惯性地拿过Loki头上盖着的毛巾给他探拭着头发,回答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噢,那好吧,你随意擦擦就好了。吹干头发太麻烦了。"Loki漫不经心地玩弄着指甲,享受Thor给他擦头发的服务,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可不行哦,头发没吹干,一会头疼我可不管你。” Tho对 Loki的回答又好气又无奈,趁他分神,拽住他的手就朝着客厅走,Loki先是一愣,然后才反应过来, 任由Thor温暖宽的手掌牵着他的手腕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Thor的手指在Loki那如海藻般的卷发间穿梭,拨弄着,用手指把头发梳理一遍,他拿过一条新的毛巾,盖在头发上轻轻擦拭。

         Loki 的头发不似自己的那样,从没精心打理过乱糟糟的随意扎起来就了事。他的头发永远都是那样柔软,那样精心呵护打理,从小到大Thor都很美慕Loki的那头触感柔软凉滑的头发,甚至还跑去和母亲诉求也想要头发,每当这个时候,Frigga都会微笑着,拉着大王子稚嫩的小手,坐在她的床边,替他解开乱糟糟的发辫,再从柜台前拿过一瓶精油和一把梳子梳理起来,并告诉他,如果你也想要Loki那样的发质的话就多梳理一下,多呵护一下,或许你也会有的。没一会儿一个精致的发辫扎好在了Thor的金发上。

       Thor拿着毛巾,接过Loki替过去卷梳,细细地梳理,半干湿的卷发带着微凉的触觉,Thor一手按着头发,一手慢慢看着梳子在发端到发间再滑落发尾,他常在弟弟洗完头,盖着毛巾为他擦拭为他梳理,想当年母亲为他梳理的感觉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梳着梳着,Thor忍不住把脸埋进Loki的头发里,刚洗完的头发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洗发水的清香。Loki偏爱这个牌子的洗发水,Thor也喜欢在他洗完头后埋进他的头发里,嗅着这个股令他格外安心的味道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Thor。”Loki顶了顶Thor埋进头发的脸,Thor闻言抬起头,在柜子里翻出了吹风机,开始准备给弟弟吹头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不热着Loki,Thor特意打开了温热的档位。Thor右手举着吹风机,左手细细地拨弄Loki的头发,动作轻柔地把干的部分拨开,露出里面湿着部分,小心翼翼地用吹风机吹干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 Loki的头发,因为长且浓密,很难一下子全吹干,他自己也懒吹干,只是随意施个法让头发里的水的挥发掉就罢了,但每次洗完头都会和哥哥说“我不想吹干头发了,太麻烦。”为理由让Thor走向自己,替自己把头发弄干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,会安静地坐在沙发上,床边,享受Thor指尖拨弄头发的感觉,很轻柔,像极了小时候母亲为他梳理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徐徐吹来温热的风,偶尔一两句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,回忆起有趣往事的轻笑声,安静时两人平稳而缓和的呼吸声,屋外是华灯初照,车阵繁忙,屋内是温和的灯和轻声交谈的温言细语。
 
        吹完后干爽的头发散发着令人安心的清香。Thor把吹风机收好放回柜子里。Loki闲着无事用手指缠绕着卷曲的发尾,轻声问了句“Brother,你从今往后就帮我吹干头发吧,好吗。”Thor没有回答,只是起身绕到他身后,从背后把Loki搂住,并把头埋进了他的发间,嗅着在鼻尖盈溢着的洗发水的清香,和他身上带有一丝丝的幽香。手抚过一缕发丝,在手中摩挲着,Loki没等到他的答案,转头寻求答案,发丝随着他的动作而从手中滑出。

        回头撞进了Thor大海般的眼睛,伴随着他的回答,

       “Of course.”

评论
热度(38)
©尘曦 | Powered by LOFTER